首页>> 头条

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共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4-01-02 1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

共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刘旭光、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芳芳、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何延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邦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唐燕、无党派人士代表侯俊利等先后发言,对2023年全省发展成效和省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24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就抢滩布局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产业、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建设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备份基地、加快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新材料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强新时代国家战略大后方建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强韧性工业体系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

黄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就相关意见建议探讨交流。他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起草组和有关部门对大家的真知灼见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去,积极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黄强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成就时提及的很多事情与四川息息相关,令我们倍感振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四川各项工作非常重要,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强化发展必须是、也只能是高质量发展认识,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底气,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崇严尚实的工作作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切实肩负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重任。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做好政府工作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策,共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