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四川首个!都江堰灌区通过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

发布时间:2023-12-31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水利部委托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组织流域管理机构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大中型灌区、灌排泵站标准化管理水利部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全国共有21处大中型灌区通过水利部评价。

12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获悉,都江堰灌区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水利部评价的大中型灌区标准化管理单位,也是我省唯一一个。

据了解,都江堰灌区是全国第一大灌区,灌区灌溉面积达1133.2万亩,覆盖7市40个县(市、区),服务2800多万人口。近年来,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坚持水量调度“一盘棋”,建立起了责权明晰的灌区一体化供水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都江堰灌区还紧盯组织、安全、工程、供用水、信息化、经济等六大方面的管理,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灌区创建,形成了160项制度、89项规范的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同时,灌区还打造了统一站点风貌、档案管理一级达标、安全生产一级达标、统一视觉识别系统建设、灌区标准化“量水秤”体系建设等5大亮点工作。(记者 邵明亮)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