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粮食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7: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粮食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国、全省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工作方法、工作措施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勇于创新、探索新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要科学务实谋划明年工作,聚焦国省政策指向、支持方向和城市发展所需,谋划储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用好“3+2”地方经济工作统筹方法,真正把“三笔资金”管好用好,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件要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更大功夫,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决破除妨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优化环境、强化服务,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全市粮食生产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紧扣重点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和抛荒现象,推进粮食品种培优、品质提升,扎实做好当前冬春农业生产,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加快农机新技术新装备引进推广,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持续擦亮粮食总产全省“第一”的金字招牌,让“达州粮”充盈“天府粮仓”。

会议审议通过《达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修订)》《达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的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