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元旦游园会嗨翻新世纪校园

发布时间:2023-12-25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妈妈,你看我折的小兔子漂亮吗?”“这个糖人真是太可爱了”……12月23日,达报小记者们像过年一样,兴奋地参与达州新世纪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暨创意游园活动。

夹弹珠。
制作糖人。
打达摩。

下午1点30分,游园活动准时开始。达州新世纪学校偌大的操场里,散布着近20顶帐篷,每顶帐篷代表一个挑战项目。活动项目十分丰富,有考验孩子们艺术素养的手绘油伞、对对联,挑战运动极限的立定跳远、跳绳,测试胆量的才艺展示,还有诸如打达摩、抢木棍、丢沙包、真心话大冒险等有趣的小游戏……孩子们拿着游园卡,辗转在“我爱记歌词”“快手五子棋”“锦鲤跃龙门”“最强画片王”等不同项目间,玩得不亦乐乎。

画油纸伞。
打画片。
下五子棋。

下午3点,活动进入高潮,各顶帐篷前均排起了等待挑战的孩子,但非遗项目糖画尤其受孩子们欢迎,队伍也排得最长。经过20分钟的等待,终于轮到小记者冉龙昊挑选糖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冉龙昊转动动物转盘,转盘指针转呀转,定格在“凤凰”,他惊喜极了。很快,老爷爷便开始制作糖人。只见他快速舀了一勺糖汁到案板上,趁糖汁未凝固,迅速舞动手中的勺子,不一会,一个满是香甜气息的“糖凤凰”就展现在了孩子面前,看着手中展翅欲飞的凤凰,冉龙昊竟有一刻失神:“老爷爷的技艺太高超了,这么好看的凤凰我简直舍不得吃。”

放飞纸飞机。
抽木棍。
领取食物。

下午4点半,游园活动接近尾声,可还有一处十分热闹——看,“能量供给站”已经排起了长龙。小记者们凭借着挑战赢得的印章,向供给站的老师们兑换蛋糕、面包、水果、饮料等食物。吃着靠努力换来的食物,小记者们开心地笑了。“我太喜欢这样的活动了,如果再有一次,我肯定还来!”来自通川八小四年级4班的戴景莱说。

写对联。
扔沙包。
才艺展示。

当天玩得尽兴的除了小记者,还有陪伴他们一同参与活动的家长,丰富多彩的项目让家长们直呼,“好像回到了童年!”家长刘丽就认为:“活动项目多,可玩性高,部分项目还很有挑战性,这也激发了孩子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