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骗取周转房费 办残疾证索要财物 改变专项资金用途

通川区纪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 多人受处分

发布时间:2023-12-22 1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通川区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

●通川区凤西街道原柏林社区居委会主任蒲忠文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

蒲忠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周转房费120583.39元及两套安置房。2023年11月,蒲忠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通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诉讼。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通川区北山镇苏坪村村委委员杨贤红索要群众财物的问题

杨贤红作为负责残联工作的村委委员,在为群众办理残疾证过程中,向群众索要财物,收取费用2590元,并接受服务对象吃请。2023年5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退还群众。

●通川区东岳镇山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吉现违反工作要求的问题

张吉现擅自改变专项资金用途,将上级补助专项用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的7.95万元福彩公益金,投入社区阵地装修。2023年4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清廉通川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