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9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12月13日,通川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百年党史昭示我们,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是我们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不二法宝。要坚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洞察世事中保持定力,在坚守阵地中练就内功,筑就攻之不破的“桥头堡”,锻造战无不胜的“先锋队”,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话语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在“以史为鉴”中求索“盛衰兴替”,从历史文化中找寻“密码良方”,始终保持对文化理想、文化价值、文化生命力的高度自信,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指出,必须把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得更实、抓得更好。要高举思想之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深化转化,在理论宣讲上走心用心,在理论运用上求实求效。要激昂奋进之力,持续巩固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完善舆情应对体系。要筑牢精神之基,培育巩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推进文明示范创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文明镇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特别要抓好创文工作年度考评。要培育城市之魂,全力以赴做好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文章。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夯实新时代文化产业支撑。要永葆斗争之志,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关键所在、优势所在。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千方百计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通川落地落实。要加强责任建设,各级党委要主动担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要靠前履责,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部门要分工负责,宣传部门要牵头揽总、担好主责主业,相关部门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各行业领域紧密结合,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铁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琳主持会议并总结安排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区创建办、西城街道、碑庙镇、区摄影家协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