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2023年第二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开播

发布时间:2023-12-19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12月14日,通川区2023年第二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开播。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群众诉求 化解群众急盼”为主题,通过《生产垃圾随意弃 天天巡查有何用》《水到渠成 先己后公》《城市绿地变菜地 开心农场挖挖挖》三个短片,暴露出通川区个别干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俯身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履职尽责、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短片中“群众所说的‘没有监管、你看嘛,管的什么,我们给社区打了几回电话,他们都不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节目主持人和专家点评团直奔主题,剑指问题关键,环环相扣、犀利发问。节目现场,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对被“问廉”对象提出意见,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言献策。由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30名群众问廉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现场问廉结束后播放的短片《幸福“家”速度》,生动展现了通川区危旧房改造一线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的奋进姿态和时代风采,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对标”参照。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