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培育和美家风 传承厚德家训

通川区二小举行首届家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12-18 10: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童治涵 王利梅) 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强化家校共育和家风建设,12月11至13日,通川区第二小学校举行“培育和美家风,传承厚德家训”首届家文化节。

节目表演。

首先亮相家文化节的是“家庭才艺秀”。来自三年级的16个家庭,分别用唱歌、跳舞、朗诵、服装秀、跆拳道、情景剧等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才艺视觉盛宴。表演者们或激情四射,或深情演绎……每个节目都经过精心策划,让人目不暇接,场下的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演讲比赛。

在以“培育和美家风 传承厚德家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来自四年级的参赛选手紧扣传承好家风主题,用真挚的情感、饱含深情的讲述,细数党史国史、家风家训,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风采。精彩的比赛让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绘画作品展示。

“定家约·画家人·绘家谱·写家书”活动环节,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生创作的近400幅作品,用不同的形式分享了好家风、好家训。一年级学生和爸爸妈妈齐心协力,小手拉大手,一起制定出属于自家特色的家庭公约;二年级学生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奇思妙想的线条勾勒出心中家人的模样;五年级学生用心绘制家谱,感受家族血脉的延续,家风的绵延;六年级学生通过一封封家书,书写对亲人的真挚情意。

此次家文化节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学生和家长领略了不同家庭的风采,更在实践中加深了学生对家庭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