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提灭火器 登消防车

达报小记者“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04 10: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杨景 尹海燕) 近日,50余名达报小记者走进通川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消防工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生活。

活动现场,消防员向小记者们展示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提、拔、握、压是使用灭火器的四大要点。”消防员一边展示,一边耐心地给小记者们讲解。

展示消防器材。

看到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小记者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小记者们现场体验了扩张钳。

“我看消防员叔叔拿着很轻松,但我根本拿不起来,消防员叔叔力气可真大呀!”小记者们纷纷感叹。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戴上消防头盔,登上消防登高车,当了一回“消防员”。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员的生活区,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环境。明亮的房间里,被子叠成了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哇,太整齐了!”小记者们发出惊叹。

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员现场教学,手把手教小记者们叠“豆腐块”,小记者们围在消防员跟前,听得十分认真,不少小记者表示,回家也要试试叠“豆腐块”。

“一、二、三,加油!”在健身房,小记者和消防员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小记者们互相打气,一个个卯足了劲,僵持了一阵后,消防员最终“落败”,不愧是专业“放水队”。

拔河比赛结束后,小记者们还体验了各种健身器材。

采访消防员。

“请问消防员的工作时间有多长呢?”“请问您最难忘的一次救援经历是什么?”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向消防员提问。

“我们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24小时待命,因为我们要应对紧急情况,随时准备好出任务。”消防员叔叔耐心地解答了小记者们的疑惑。

此外,消防员还向小记者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小记者们认真记录知识点,表示回家后要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并检查家里的安全隐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