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升华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04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为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避险逃生技能,近日,达州升华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达州市消防总队七河路消防站官兵赴现场进行专业指导。

进行消防灭火体验。

听到警报后,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图紧急疏散撤离。“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各班班主任有序指挥。站队、清点人数、汇报情况……演习过程紧凑、顺畅,全校学生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用时仅3分29秒。

随后,全校学生坐在操场上听消防官兵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消防栓、消防水带。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校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体验。

认识消防器械。

“本次演练积累了‘实战’经验,希望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冬季天气干燥,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该校常务副校长李波在消防演练总结会上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