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育”见美好 “班”斓课堂

万源市竹峪中学举行优质班会展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李国华) 近日,万源市竹峪中学开展优质班会展评活动。活动中,7位班主任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从适应学生独立发展需求出发自定主题,充分利用学生身边熟悉的事例,挖掘学生学习中的素材,通过班级课堂小游戏、课堂互动、课堂讲解等多种方式,为该校教师呈现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班会课。

班会课展评现场。

“爸爸,您在外工作一定要注意身体,天凉了要记得加衣服……”八年级(1)班的教室里,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正在进行。班主任马翠英老师以“心怀感恩所遇即美好”为主题,以羊羔跪乳为引,通过阅读和讲解诗歌《游子吟》,现场写下想对父母亲说的话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学会表达对父母的爱、让学生感受到父母之爱的无私和伟大。

七年级(3)班班主任王克其老师以“不得不”为主题,巧妙地通过故事进行导入,从树立目标、保持心态、找到方法、养成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有效促进了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七年级(1)班班主任杨桥老师和七年级(2)班班主任曹锦绪老师分别以“走进灰姑娘”和“树三观、做和美少年”为主题,以思考在中学时代能做些什么为导入,“换位思考”“团结”“诚信”“行为规范”四个方面为抓手,运用真实的校园生活案例进行讲解,从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七年级(6)班班主任魏敏舜老师以“正视压力学会减压”为主题,通过有趣的课堂小游戏、激烈的课堂讨论、生动的课堂讲解,让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正确认识压力,并合理应对压力。

七年级(5)班马鸿燕老师和九年级(6)班班主任王府荣老师分别以“早恋的危害”和“苦涩的青苹果”为主题,通过对初中生青春期的讲解,让学生对自身也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让学生认识到早恋的危害,把精力专注到学习上。

班会课是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的主渠道,是学校进行学生德育工作的主阵地。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了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了对班级学生的管理力度,使各班达到互学共进的效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