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西罡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研”途有快乐 “学”中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4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杨小玲 刘梅) 踏风拾趣研学去,不负冬阳好时光。11月27日至29日,通川区西罡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两夜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活动合影留念。

27日早上,该校四年级全体学生一路欢声笑语来到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分配的寝室学习整理内务,在教官的指导下,规整个人物品、将被子叠成“豆腐块”,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接下来的日常训练中,在教官们细致严格的指导下,同学们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队列、站姿和坐姿有了大变样。

除了常规训练,同学们还进行了用餐礼仪训练、文明礼貌训练。餐厅内,同学们定点就座、收拾桌面、分发饭菜、安静就餐……通过这样的训练,让同学们养成文明守纪、团结互助的好习惯。

在研学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少不了。在农耕体验中,同学们通过摘菜等实践活动,感受到了农耕的艰辛,切身领悟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剪纸活动中,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裁剪出各种各样美丽的图案。冰壶运动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也更加懂得了团队的合作重要性。射箭活动中,在教官讲解声里,同学们了解了弓箭的由来、种类以及作用。加油!加油!加油……在同伴的呐喊声中,大家在攀岩活动中向陡峭的岩壁发起了挑战,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决心。体验活字印刷术,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美好的时光总是珍贵而又短暂,同学们带着期待而来,载着满满的收获而归。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