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市科普作家赴宣汉开展科普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12月1日至2日,由达州市文联主办,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承办的“爱我家乡·颂我达州”主题创作采风活动走进宣汉县毛坝镇月亮坪。之前,市文联、市科普作协曾先后组织科普作家深入万源市、大竹县等地开展科普创作活动。

了解宗祠文化。

活动中,科普作家们认真采访景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五马归槽”传说,了解“知青林”感人故事;走进景区民宿,了解民宿经营情况,就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创办餐饮特色,如何增强本土餐饮吸引力等提出建议;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当地民风民俗,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情况。

科普作家们还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姚氏宗祠”进行科普文史探究。姚氏宗祠里面的雕塑技艺精湛,有较高的艺术研究价值,是保存比较完好的近代建筑,文化底蕴厚重,文物价值较高。科普作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80高龄的退休教师姚大华详细介绍姚氏宗族的前世今生,见证当地姚氏祖先历史荣光。

“收集了大量的写作素材,我们将通过散文、诗歌、科幻小说等形式,写一写月亮坪蕴含的关于动植物的科普作品、关于‘五马归槽’美丽传说、关于‘知青林’的当年的故事,写一写由姚氏宗祠延伸的宗祠文化。”科普作家们表示,将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创作使命,努力创作出反映乡村美好画卷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科普文艺作品,为助力达州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