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守牢百姓钱袋子!中信银行达州分行第一党支部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7: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筑牢金融反诈安全网。近日,中信银行达州分行第一党支部联合文明共建葛溪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以“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金融反诈、全民反诈氛围,履行作为本土银行的社会责任。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围绕电信诈骗基本知识、主要手段以及危害进行讲解,结合工作经验,从刷单、冒充公检法人员、盗用微信冒充熟人等中老年人可能遇到的高频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深入剖析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以及受害人被骗的原因,并分享“十个凡是”防骗秘籍,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被利益冲昏头脑,不向陌生人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账户信息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增强居民反诈识诈能力。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的理解和加深防骗知识,在活动尾声,还组织了有奖竞答,社区居民个个踊跃举手回答,极大的调动了社区居民学习学习反诈知识的热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1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200余人。下一步,我行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做好全民反诈宣传,增强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切实维护好辖内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牢牢守住广大群众的“钱袋子”,为造更多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