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贵福镇首届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现场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2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雷霞 郑小玲 摄影报道)近日,以“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为主题的渠县贵福镇首届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现场会圆满落幕。此次健身活动面向16个村(社区),共1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全民健身活动现场会现场。

本次现场会以趣味活动为主,旨在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的同时增进残疾人之家人员间的沟通交流。现场会设有跳绳、乒乓球、拔河3个项目,参赛人员可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选择性参与。

伴随着各个比赛项目的开始,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运动员们全情投入,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裁判员们反复核对比赛成绩,围观群众更是加油呐喊、捧腹大笑,乐在其中。

此次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现场会各比赛项目参与性强且富有趣味性,每个项目从不同方面锻炼了残疾人动手、动眼、动脑的能力,让残疾人朋友收获快乐的同时,以运动形式进行康复辅助治疗,促进残疾人社会功能的恢复,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贵福镇残联将继续广泛开展各类关爱残疾人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能力素养,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