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最新来了!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传来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3-11-16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日前,位于达州经开区的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炼铁单元矿焦槽系统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标志着炼铁单元全面进入钢结构和设备安装阶段。

△矿焦槽系统施工现场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炼铁单元计划新建2座钒钛矿冶炼高炉及配套系统。其中,矿焦槽系统是炼铁单元重要配套系统之一,其主体长143.8米,宽23.8米,高24.7米,是炼铁单元所有混凝土结构中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为高炉冶炼提供优质原燃料处理的关键环节。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封顶后的模板和架体拆除作业,为后续设备安装作准备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8日,炼铁单元矿焦槽系统正式施工以来,300多人经过近7个月的连续奋战,共计使用混凝土20000余方,各类钢筋2500多吨,最终按照既定节点顺利完成矿焦槽主体结构封顶,为炼铁单元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矿焦槽系统效果图

矿焦槽主体呈单排式合并共柱布置,设计38个料仓,配置小粒矿、小块焦回收系统。项目整体采用新型自清理环保振动筛,矿焦槽本体、转运站设备层等采取全封闭设置,配套环境除尘器,可使排放气体的含尘浓度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对建设花园式达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经开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