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职专斩获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国赛大奖

发布时间:2023-11-14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杨艳玲)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的国际总决赛于11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省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宣汉职专电子信息技术专业部张胡莉老师和22级电子一班的李明同学以第四名的总成绩摘得铜牌,荣获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国赛大奖。

本次大赛由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由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由山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经过省赛选拔,由各省排名靠前的两支队伍参加国赛。总共45支优秀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宣汉职专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代表四川参赛。

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包括PLC编程及控制、Python编程、工业视觉应用及机器人控制等方面专项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考核。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和省赛磨砺,在国赛比拼中,张胡莉老师、李明同学发挥稳定,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该项目唯一的中职学校参赛队和唯一的中职学校获奖团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