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爱媛成熟季 甜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3-11-10 09: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当前,正值柑橘进入成熟期。11月2日,记者走进永兴镇龙头桥村爱媛种植园,只见一个个饱满圆润的爱媛挂满枝头,金黄耀眼,吸引不少前来购买爱媛的市民在园内采摘新鲜果实。

“我觉得这里的爱媛味道很不错,水分又足又甜,新鲜又好吃,我想摘回去给亲朋好友品尝一下。”前来采摘爱媛的市民唐女士告诉记者。

果农将爱媛装箱。

据了解,2016年,永兴镇建立了800余亩柑橘产业示范园区,成立了绿然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唐继云等人持续引进爱媛38号、耙耙柑等柑橘优良品种,在当地开展种植实验,并逐步向果农推广。

经过多年的学习实践,永兴镇绿然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爱媛38号等柑橘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且产量稳定。柑橘已成为了带动一方产业发展,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香果果”。

“通过这几年的精心管护,2019年开始挂果。今年(爱媛38号)这个品种产量达到15万斤,整个柑橘产业可以达到40万斤,可实现收入40余万元。”柑橘种植大户唐继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永兴镇通过“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功引进柑橘种植大户,建起了柑橘种植示范园。目前该园已种植爱媛、耙耙柑等品种,总面积达1000余亩,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50余人,形成了集农业综合开放、生产经营、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庄园。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书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