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50余“萌娃”打卡消防站

发布时间:2023-11-02 11: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伟 李桦) 11月1日,通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消防站开放日活动,邀请5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到场参观。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孩子参观执勤车辆及消防器材,并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讲解各类车辆及器材的性能、功能和用途。随后,消防员还讲解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火灾逃生、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小朋友试穿战斗服、乘坐消防车,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好奇心满满,争先恐后地参与体验活动。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