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首日签约率达73.5%!

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第一站开始签约

发布时间:2023-10-31 10: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 通过前期多次入户摸排、进行政策解读以及居民房屋数据和居民信息采集等工作,10月28日,作为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第一站,西城街道牌楼社区姚家大院片区正式开始协议签订。第一日签约率达73.5%。

姚家大院片区危旧房改造签约现场。

“大家要仔细阅读手中的《达州市通川区危旧房以旧换新协议》,有不懂的工作人员会帮大家解读。”10月28日上午,在通川区姚家大院片区危旧房“以旧换新”改造一线指挥部咨询处,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已经排起了签订协议的长队。

据了解,牌楼社区姚家大院位于朝阳东路308号内,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房屋大多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有的老院子更是有着100年历史。其中现有居民楼26栋,36户居民。因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居民日常需求。因此,居民们对此次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行动期待十足。

为改善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通过前期多次摸底座谈,此次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将姚家大院片区作为第一站。通川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成立一线指挥部,集结各部门20余人组建专班。通过建立现场会商制、每天调度制、问题现场办结制,实行“白+黑、5+2”工作模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同时,定下7天签约完成的攻坚目标,全力推进姚家大院危旧房改造工作。10月28日,姚家大院片区正式开启签定协议工作。据统计,协议签订首日顺利完成签约率73.5%。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