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东城街道开展全科网格力量应急调度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31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见习记者 杨洁)“全科网格”建设是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近日,东城街道开展全科网格力量应急调度演练,以练代战,检验街道综治中心应急调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街道综治中心,我在辖区巡逻发现凤翎锦绣发生火灾,现场群众聚集,情绪恐慌,易发生二次伤害,请求支援。”演练模拟东城街道胡家坝社区一小区发生火灾,街道网格员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区综治中心接报后,立即安排区域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设立警戒线、疏散人群、维持秩序,并及时组织开展灭火工作。现场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快速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应急处突目标任务。

“此次演练效果比较好,让我们更加熟悉了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比如发现情况后要及时上报,接到支援的指令后,如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支援,帮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东城街道张家湾社区网格员何帝成说。

演练现场,网格员及时、准确传递信息,各部门、街道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现场处置迅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方位展示了网格员在不稳定因素发现、突发事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全流程检验了全科网格力量应急调度及综治中心实战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们综治中心应急事件的调度机制,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提炼演练实战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我们街道网格队伍建设,筑牢应急处突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城街道综治中心主任李雷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