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加速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

发布时间:2023-10-31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洁 记者 谭楚甲)通川区西城街道牌楼社区姚家大院危旧房改造工作近日启动以来,工作专项小组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讲解读,统计房屋相关数据,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姚家大院危旧房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在牌楼社区姚家大院一楼栋前,西城街道工作人员张勤正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认真讲解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针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我们上次来做调查,对这块的室内、室外面积做了统计,进行了规划。现在过来,准备挨家挨户详谈。对居民的想法诉求进行收集、分类。”西城街道工作人员张勤说。

在姚家大院,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登记住户信息、测绘房屋面积等,同时调查统计居民危旧房改造以旧换新的意愿。“我们在这个地方住了几十年了,房子确实也很破旧,有些基础设施缺失,也想这一次把房子给改建好,通过以旧换新,改变居住环境。”西城街道牌楼社区姚家大院居民王美芝说。

牌楼社区姚家大院位于朝阳东路308号,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房屋大多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现有居民楼26栋,因其年久失修、基础设施陈旧,已不能满足居民日常需求。为了改善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此次通川区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将姚家大院作为第一个试点,相关部门成立了姚家大院片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专项小组,挂包推进、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姚家大院危旧房改造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目前,项目已完成第一次入户摸排,进行了政策解读、居民房屋数据收集、居民信息采纳等工作。

“政府这次将姚家大院纳入危旧房改造,我们社区将做好群众的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危旧房改造工作,让居民早日住进新房子,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西城街道牌楼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魏熙岚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