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多方联动赋能增效

达州市发动社会力量助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文莉萍) 近日,四川大学出版社赞助达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暨新华文轩助力达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召开。

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去年印发了《达州市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各方力量,逐步推动形成了“四个统筹”“四个统一”和“五个一”的达州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为着力构建“全员育心、全心育人”教育格局,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相关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川大学出版社将赞助达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重点针对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小学生开展能力培训、专业督导、团体辅导等工作;同时,新华文轩达州市公司将通过向达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的方式,支持达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先期捐赠10万元。

“发动社会力量反哺教育是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之举,与会合作方要积极拓展项目内容,持续推进项目实施,共同推动项目落地,真正实现项目功效,做到多元协作、合力赋能、善举成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呵护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中共达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表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