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省工行助力万源乡村找到致富“金耳朵”

发布时间:2023-10-30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通讯员 马娟 摄影报道)“村上有了这个木耳种植基地,我们不出家门就有钱挣。”近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定点帮扶的万源市旧院镇大伦坎村,脱贫户于世梅等人正在村上的木耳种植基地忙着将一朵朵木耳采摘下来晒干、包装,以便接下来进行加工销售。

木耳种植基地。

今年8月初,在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的牵线搭桥下,大伦坎村与成都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拟在大伦坎村投资50万元发展木耳种植,目前已投资20万元,建立起了14亩的木耳种植基地。“今年是试种,目前看来效益非常好,明年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大伦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兵兴奋地说。

据介绍,考虑到当地群众没有木耳种植经验,省工行驻村工作队在与村支两委协商后,决定利用帮扶单位优势积极引进木耳种植龙头企业,先由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带头试种,并让脱贫户在种植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发放60元工资,同时学习相关技术,以便后续扩大规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