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巨全双语学校开展“如何应对焦虑”主题班会赛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5日,达州巨全双语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赛课活动——“如何应对焦虑”,全校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如何战胜焦虑,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焦虑的成因、表现和危害,帮助同学们对焦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炳懿老师跟上独具匠心,通过PPT展示,使课堂更加活跃。王老师还收集了来自学生家人的一些安抚语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关爱。同时,老师们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焦虑,让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能够学以致用,有效地应对各种焦虑情绪。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分享自己的焦虑经历和感受,这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使他们在倾听他人的故事中找到了共鸣和安慰。同学们还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共同探讨了应对焦虑的有效方法,如调整心态、寻求帮助、进行深呼吸和冥想等,这些实用方法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使他们在面对焦虑时有了更多的应对策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焦虑,如何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达州巨全双语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态,以更积极、更快乐的态度面对生活,迎接未来挑战、拒绝焦虑、快乐前行。(通讯员  何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