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信银行达川支行积极开展金融宣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1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3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积极落实宣传活动月要求,持续提升我行服务水平,传播我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形象,达川支行以党员为代表,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支行客户群体,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要群体,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入企业和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首先我们走进了我市重要幼儿教育机构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面对学校老师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反诈、反假、减费让利等宣传折页,让大家能更清楚的知晓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如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并通过我行制作的八大权益打卡板让大家深刻记住了八大权益的相关内容,便于金融消费者在生活中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其次通过向老师们分享我行制作的生动形象的宣传链接,让大家不仅了解了反假、反诈等更全面的金融知识,也让她们更好的掌握金融工具,树立合理借贷、理性消费观念。

同时针对学校的特殊群体我行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老师们分享了我行制作的形象生动的以“探索货币小奥秘”为主题的PPT,PPT里用卡通及实物图片生动讲述了货币是怎么来的、货币有什么作用等内容。学校老师及领导对我行制作的宣传内容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表示一定会在后期的学习中将这些内容在课堂上向小朋友们去分享学习。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货币的意义,从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除了学校的宣传外,我行还深入到人群较多的商圈达州市世纪隆生活广场开展金融月宣传活动,重点向商场里的老年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及反诈法知识,向超市收银人员重点宣传反假货币相关知识。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金融基础知识和反诈、反假意识。

达川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主体责任意识,持续开展系列金融宣教活动。坚持“消保为民”的初心,不断探索创新客户服务文化及客户体验模式,更好发挥消保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关进作用,做客户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