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今年规建40余个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3-10-19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灿然 摄影报道)“这个充电站修得很及时,现在大家每天上班就能顺便把电充满,再也不用去别处充电了。”近日,在四川云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员工马雪樵一边给汽车充电一边满意地说。

正在充电的新能源汽车。

马雪樵口中所说的充电站是近日刚刚投入使用的充电站,该充电站位于达州高新区秦巴智谷附近,共规划建设5个充电车位,均为快充终端单枪。据达州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棋龙介绍,该充电站于9月初开始施工,近日正式上线运营。自投运以来,该充电站极大地满足了园区企业的充电需求。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建设位于长田新苑附近的充电站,预计本月内即可交付使用。该充电站投入使用后,今年规划建设的充电站便全部建设完毕。”李棋龙说。

作为2023年度整治“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园区内集中办公点无充电装置问题自被列入整治事项以来便受到了广泛关注。为切实满足园区充电需求,达州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计划投资140万元在辖区内7个点位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解决群众充电需求。

据了解,7个建设点位分别为政务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应急避难场所地下停车场、第二办公区地面停车场、长田新苑三期停车场、蔡坪安置房停车场、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易腾玄纤产业园,拥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共计40余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