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渠县男子被拐37年回家认亲 含泪跪地吃下妈妈煮的醪糟蛋

发布时间:2023-10-07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被拐37年后,他终于见到了梦中的妈妈。

10月1日,渠县,43岁的刘涛见到自己的妈妈后,双膝跪地,拥抱生母时泣不成声。

他在河南名叫石俊海,而他在渠县的名字叫刘涛。

刘涛跪着和妈妈相拥 “幸福渠县”供图

刘涛6岁左右在渠县静边鹤林(麻柳)街上玩耍时,被人诱拐卖到了河南。时隔37年,他跨越1000多公里,终于踏上心心念念的家乡——四川渠县。

他说:“如果我会画画,我一定会把家乡画出来,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为了迎接失散37年的亲人,渠县的亲人们也早早等在现场。

现场,妈妈轻声安慰着儿子:“不哭,不哭了,咱回家了!”

认亲过后,妈妈为刘涛煮了一碗醪糟蛋,刘涛再次跪下,饱含热泪,像个小孩子一样,肆意地享受着妈妈“喂饭”的幸福。

据家人讲述,刘涛1986年5月16日被拐,那时,刘涛还没有上学读书,两个哥哥在校上学。

当天,刘涛在麻柳街上玩耍,莫名其妙地就消失了。家人到处打听、四处寻找,有人看见刘涛被一个陌生人从学校后面,经过一个叫“半边山”的地方带走。

事发后,父母和家人都报了警,也做过DNA比对,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放弃寻找。

据警方调查,刘涛被拐时大约6岁。事发当天中午,刘涛在离家三公里左右的野外小道放牛,被一个中年男子带走。

此后,刘涛被中年男子带着一路从中午走到天黑,到了一个小村庄,在村里一户人家里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中年男子带着他坐了一艘船过河,在一个特别热闹、像城市一样的地方转坐火车,天黑时到了河南安阳,又转坐机动三轮车一路来到养父养母家。

刘涛回忆,虽然不记得家在哪里,只记得家里有父母、两个哥哥,好像还有奶奶,但是,刘涛对家乡的地貌、环境记忆犹新,多年来一直没有忘记,他记得离家不远处有电影院、粮食局、医院等。尽管他找过很多地方,也向很多人打听过,但亲人仍是杳无音信,最终只得报警,并向“宝贝回家”求助。

在多方帮助下,警方找到了线索,并经过DNA鉴定证实,河南的石俊海就是四川失踪37年的刘涛。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