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老人被骗仍“执迷不悟”农行员工坚持劝说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23-10-07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赵周余 摄影报道)“我舅舅可能被骗了,已经转账好几万元,我再怎么劝他就是不听,还要继续转钱出去。麻烦你帮忙揭穿骗局,让他及时止损。”近日,一名年轻人跟着一位老年人,满脸焦急地来到农业银行大竹乌木支行营业厅内。

民警帮助老人揭穿骗局

进入营业厅后,老年人不顾年轻人的“纠缠”,掏出手机要求内勤行长周文宇帮他开通手机银行。年轻人赶紧把周文宇拽到一边,悄悄地透露他和老年人陈某是舅侄关系,怀疑舅舅遭遇了诈骗,但他无论怎么劝阻都没用,只好跟着来到银行网点,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止损。

得知情况后,周文宇立即接过陈某的手机仔细查看,很快就发现了猫腻——手机里安装了很多不常见的软件,并且已经通过这些软件进行了转账。他当即判断这些软件就是诈骗软件,并告知陈某已经上当受骗。但陈某并不相信,还以为银行工作人员不愿帮他开通手机银行,便独自离开了营业厅。

见老人执意离开,年轻人更加着急,遂拨打了报警电话。见此情形,支行大堂经理郑福莉也跟着陈某,和年轻人一道对其进行劝说。接到报警后,大竹县公安局东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把陈某带往派出所进行调查核实。

经询问得知,陈某在数天前,经朋友介绍下载了一款名为“央数钱包”APP,并加入了一些微信群,在群友的唆使下,参与了一项炒虚拟货币赚钱的活动。其间,陈某先后多次在“央数钱包”里充值了3万余元,当他还想继续充值时,被告知需要通过银行掌银才能继续充值和提取炒币收入。于是,陈某便来到了就近的农行营业网点要求开通手机银行。

民警调查发现,“央数钱包”APP属于电信网络诈骗软件,立即劝告陈某停止使用、及时止损。但陈某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被骗,他当着民警的面,尝试把之前充值的钱转出来,没想尝试多次提现都宣告失败。这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配合民警的调查,农行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