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元稹读书荟第四场暨2023年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4 19: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 文莉萍)9月24日,“书香达州 悦读四季”元稹读书荟第四场——《品国学经典 启智慧之门》暨2023年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达州市工青妇活动中心举行,达州市全民阅读活动委员会成员单位、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阅读爱好者、达报小记者等共计300人,一起聆听知名专家讲述孔子儒家经典、元稹诗词,共话阅读人生。

1.jpg

活动现场

表扬2023年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孔子背后的故事,儒家思想对元稹的影响,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等一系列话题,成为本场活动的主题。

为2023年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日,为致敬至圣先师,追随千年智慧之光,达报小记者表演朗诵了《论语·学而篇》,达州日报社记者刘欣宇解读了孔子好学上进、进德修业这段人生经历的纪录片,中国诗歌理事会理事、四川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巴山文学院名誉院长龚兢业讲解了儒家文化对元稹的影响以及《论语·学而篇》的意义。

8.jpg

达报小记者表演朗诵《论语·学而篇》

7.jpg

巴山文学院名誉院长龚兢业讲解儒家文化对元稹的影响

本场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蓝,他以《旗树》为题分享了他的读书人生。“新时代好少年”获奖代表梁书舶、王思羽也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经历。

9.jpg

“新时代好少年”获奖代表分享读书经历

本场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达州市教育局、共青团达州市委、达州市妇联、达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达州日报社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达州中心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州分公司协办。

“书香达州 悦读四季”元稹读书荟活动将每月一期,本场读书荟也是第五届天府书展首场特色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弘扬元稹爱书、读书和饱含爱民之心、家国情怀的品德,在全社会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以书香文化沁润心灵。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