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渠县农行员工帮她挽回33万元存款

发布时间:2023-09-07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余佳俐) “现在真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不然就会祸从天降……”近日,家住渠县三汇镇的孙女士,提到这件让她终生难忘的事,忍不住感慨道:“感谢农行的员工,他们负责的工作态度帮了我的大忙!”

前不久,孙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一名成都口音的男子:“你家住达州市渠县三汇镇,身份证号码是513……对吧?”孙女士一听没错,便回答:“对的,怎么了?”

“你自己犯的事不清楚?”男子语气强硬,自称是成都市公安民警,在侦查一起涉嫌银行卡违法犯罪案件时,发现孙女士也参与其中,要求她立即配合调查。

为证明清白,孙女士按要求添加了“警察”的微信,对方告知她需要提供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待“依法”核实后方能解除怀疑。孙女士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关键信息提供给对方后,“警察”告诉她核实需要时间,当晚9时再联系。孰料不久,孙女士的手机就收到一连串信息,打开一看全是银行卡转账信息。她这才发现不对劲,慌慌张张跑向了农行网点。

幸运的是,农行渠县三汇支行还未下班,正在大厅值守的客服经理马全梅和内勤行长贾双双听到孙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查询其银行卡流水,发现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已经发生6笔转账,合计金额19976元,存款余额还剩33万元。为确保剩余存款的安全,银行工作人员当即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处理。

“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警察办案是不会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的。”贾双双等工作人员随即安慰孙女士:“现在距离第一笔钱转出时间还不到1个小时,立即报案还有希望追回,我们全力提供追款帮助。”就在这时,达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也给孙女士打来了电话,贾双双接过电话与民警进行了沟通,仔细询问银行需要提供哪些证明可以帮助孙女士,孙女士应该如何配合追款等具体问题。

按照达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为孙女士打印了交易流水,并帮助其下载了反诈APP,然后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反诈民警,将后续追款处理流程详细告知了孙女士。待一切处理结束后已是当天深夜,孙女士特别感激:“幸好农行员工及时帮助,才挽回我的存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