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情况座谈会召开

严卫东 邓瑜华出席并讲话 文绍牧 夏雪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3-08-30 16: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8月29日,达州市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情况座谈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油气田开发首席专家文绍牧,省人大代表、省人大预算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夏雪,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严卫东向各位代表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作风非常务实,观察问题很仔细,分析问题很透彻,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经过充分调查研究所得。大家提出的建议水平非常高,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探讨研究具体问题,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意见建议,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大家的履职十分到位,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严卫东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有关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经济回到了企稳回升、蓄势发力的轨道,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达州正持续用力推进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奋力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与南充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我们深入实施“双园驱动”战略,大力推进高新区和东部经开区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发展,成功纳入“东数西算”国家算力枢纽成渝天府集群重要节点城市,是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正以数字赋能优势产业集群成链发展。大力实施全过程效率革命,打通卡点堵点难点,推动项目快审快批快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大力推进惠民生工作,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严卫东希望大家要多提真知灼见,下沉一线、用心观察,提出符合达州发展实际的意见建议。要架起政府和老百姓沟通的桥梁,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宣传到群众中去,以个人的模范行为传导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相信我们、认可我们、支持我们。要围绕达州发展大局开展工作,研究问题,服务达州。要积极主动向上呼吁,加快达州的发展,为达州老百姓服好务,真正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邓瑜华指出,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是大势所趋、全局所系、现实所需。要抓住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和省委推进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窗口期,大力发展天然气、锂钾产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工业水平。要把握形势抓招商引资,多引进一些天然气锂钾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企业落户达州;要紧盯瓶颈抓攻坚突破,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推进好集聚区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一盘棋推动、一体化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共建集聚区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破解资金难题,积极争取中央、省上资金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全市更多民意、民智、民力汇聚到集聚区建设上来,以实际行动为集聚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前,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前往宣汉县洋烈水乡、月亮坪、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普光化工园区、四川正达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实地调研了解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丁应虎、李大兵、张俊懿、刘政、冯永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谋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