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四川站暨“阙里賨都·忘忧渠县”主题诗歌诵读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30 1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连日来,由央广网策划的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已在全国各地相继启动。8月25日,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四川站暨“阙里賨都·忘忧渠县”主题诗歌诵读会启动。

诵读大会

据悉,四川站活动共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大学组,作品内容紧紧围绕“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以及“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千年巴渠”主题,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诵读爱好者可通过央广网客户端“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作品参与全国海选。11月上旬,四川站活动将完成作品终选。11月下旬,四川站活动将选出优秀诵读者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展演。

“赏汉阙、看城坝,梦回大汉胜境;观彩亭、品呷酒,感受賨乡精彩,欢迎大家来渠县走一走,看一看。”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明说。

作为四川站首场活动,这是对宕渠文化、巴賨文明的一次深入挖掘和阐发,也是用声音雕刻经典的一次创新性转化。

(图片由渠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