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650余人三班倒 抢抓施工进度!直击方大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焦化项目建设现场

发布时间:2023-08-15 11: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连日来,虽天气炎热,而达州东部经开区方大集团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焦化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经过数千名工人协同奋战,方大集团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已从地下基础施工转入地面主体作业。

焦化单元建设项目化产回收设备建设现场

项目指挥部焦化项目部负责人张光辉表示,焦化项目是达钢搬迁项目一个关键环节,目前已完成整个项目的20%。为早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650余名工人采用三班倒的形式作业,抢抓施工进度,力争在2024年8月15日前完成整个项目。

工人正在砌筑焦化炉炉体

据了解,方大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占地5590亩,分为炼铁、炼钢、烧结球团料场、轧钢、焦化、公辅、铁路专用线及信息化计量检测等8个核心建设单元,由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专业队伍分头推进,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底建成投产。焦化单元是达钢搬迁升级项目8个核心建设单元之一,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焦炭约100万吨。

工人正在砌筑焦化炉炉体
焦化单元建设现场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亚飞表示,目前,两个关键节点工程,2号焦炉砌炉已达一个月,预计11月上旬完工;1号高炉热风炉已封顶,高炉炉壳已完成50%安装工作;整个项目总体工程量已完成40%,他们有信心按照目标工期全面建成投产。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