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石塘镇强化“三保障”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3-08-14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通讯员 李寿东)今年以来,万源市石塘镇持续强化“三保障”,将化解矛盾纠纷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守护万家灯火。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完善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建立矛盾化解机制,成立综治维稳指挥部,明确领导机构;制定安保相关应急预案,落实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化解、稳控和报平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网格“吹哨”作用,建立不稳定因素责任清单,注重解决源头发现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多渠道宣传发动,领导主动接访下访,部门联动巡逻巡查等措施,基本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格局。

强化工作要素保障。持续统筹组织辖区公安、治保、网格等力量,在矛盾纠纷化解和滞缅人员劝返工作上下好“先手棋”,先后成功化解多起遗留问题和赔偿纠纷。

强化结果运用保障。印发了村(社区)绩效考核办法,把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扫黑除恶等工作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奖优惩劣,并将集体考核得分纳入个人评先评优。

截至目前,该镇成功化解积案要案5起,解救滞缅人员1人;共组织“法治赶场日”活动7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标语30余幅;召开各类法治院坝会100余场次,走访重点人员80余人次;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议20余次,领导接访下访5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140余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