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主动对标 彰显作为

宣汉县政协助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10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贫困县到百强县的华丽蜕变,家乡人民在建设现代化宣汉的征程中,走得坚定、走得扎实,让我们这些在外面打拼的宣汉人心生荣耀,倍感自豪!”7月25日,当得知宣汉成功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列第90名的消息后,宣汉县政协委员、在海口工作的宣汉籍在外乡友马召林兴奋不已。

2021年,宣汉正式被四川省委、省政府纳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培育县后,宣汉县政协紧扣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这一目标,积极对标、夺标、创标,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宣汉县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在外乡友发出了《凝聚磅礴新动能、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倡议书,号召各位政协委员和广大乡友争做县委决策部署最积极的响应者,充分发挥人脉资源、行业特点和区域优势,当好为家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前沿哨兵,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信息、人才集聚宣汉,回引更多的在外人士返乡创业。

县政协主席会成员主动融入到县委的中心工作中,县政协主席坚持每周到1—2个企业界委员和乡友返乡创业的公司、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开展调研活动,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3位副主席还担任了县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的重要成员。各委室积极对标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目标任务,牵头组织成立了“金融业支持县域工业发展”“牛产业发展”“加强A级景区建设管理、持续放大天府旅游名县品牌效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少数民族待遇县政策落实情况”“推进天然气资源深度转化利用”“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推进情况”“加快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延伸行业产业链”等调研组,定期到各个园区和相关部门、乡镇开展视察调研、问卷调查,着重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才、用地、用气、用电、产销等方面的“瓶颈”,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助力党委政府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赢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

宣汉县先后被纳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荣获“中国旅游百强县”“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普光经开区被评为省级化工园区、入选四川省“十四五”循环化改造园区。宣汉近几年实现了晋位赶超,成为达州市其它县(市、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崇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