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电力保供、防汛减灾 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8-03 15: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3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调研电力供应保障、防汛减灾工作,并暗访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做好高温天气下用水用电保障、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长田社区9组、达川区三里坪水厂,现场察看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供电公司、有关部门关于迎峰度夏和防汛减灾工作汇报,共同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并围绕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电力保供、居民用水、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等,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指出,电力供应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电力保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高度,扛牢能源电力保供重大责任,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高峰负荷考验的各项准备,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用电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注重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要统筹安排,全力保障工业用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支撑;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前瞻布局,及早谋划,切实做好用电保障,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邵革军指出,当前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需求量大,保障基本供水尤为重要,要高度重视供水问题,加强管理,精准数据,严格排查,全面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要强化节水宣传,合理有效利用水资源,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邵革军还来到地质灾害点和山洪灾害隐患点察看,并详细了解灾害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避险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灾害隐患巡查排险,紧盯地灾易发点、山洪危险区,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演练。市、县两级防汛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畅通指挥体系,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邵革军来到达竹汽车运输公司家属院、达川区新达街、达州火车站铁建广场等地,暗访督导环境卫生、燃气安全使用、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多渠道普及安全用气知识,用心用情做好燃气安全服务保障。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盼,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让文明城市创建融入百姓生活,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市领导陈文胜、高武林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