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赴通川区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减灾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扛起主城担当贡献通川力量

发布时间:2023-08-02 15: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2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赴通川区调研农业农村、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扛起主城担当、贡献通川力量。

邵革军先后来到通川区双鱼湖水库、宏隆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北山镇田丰巴山青脆李种植基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项目建设、生猪精深加工研发、预制菜项目建设、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防汛减灾相关工作情况。

邵革军指出,双鱼湖水库既是一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眼,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科学规划配套设施,扎实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严守安全底线,狠抓工程质量,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当前全市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坚持未雨绸缪,注重抓早抓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科学统筹,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人员队伍准备和物资储备,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邵革军强调,我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有坚实基础。要坚定信心决心,大力推进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精深加工,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研发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确保农民增产增收。要强化党建引领,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夯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集体经济新动能,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乡村环境,不断增强农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丁应虎、崔大鹏参加调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