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3-08-02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26日,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后,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渠县实践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的绚丽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好调查研究,时刻胸怀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巴渠粮仓”。要全面领会“工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为渠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县政协

7月27日,县政协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渠县县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一首两重”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县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进取的精神、起而行之的作为,切实推动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

7月27日,县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以考促学等方式,学懂弄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对标全会和《决定》内容,逐一分解细化、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全会部署项目化、清单化落地落实。要持续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聚焦“新型工业化”加强调查研究、抓好统筹协调,为服务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县政府办

7月27日,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身体力行。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做实跟踪督办,确保高效落实。要持续发扬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参谋辅政更加到位,统筹协调更加主动,推动落实更加有力,运转保障更加高效,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一首两重”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建设“一地一都一强县”贡献力量。

县委组织部

7月27日,县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党建引领发展,放大党建联盟赋能产业强链优势,真正将支部建在产业上,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保驾护航。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铁军,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拼闯干”精气神,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符合时代需要、引领经济发展的干部队伍,为现代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人才强县战略,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实行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人才政策,“订单式”培养一批“一首两重”紧缺实用技能人才,推进产业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为集聚创新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宣传部

7月27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宣传系统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做好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宣传阐释。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精准谋划,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推动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合心”、步调上“合拍”、工作上“合力”,不断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渠县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县发改局

7月28日,县发改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为高质量推进发改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要强化重点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投资完成率,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争创工作,破解要素保障瓶颈,构建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督体系,争取更多项目挤进上级专项规划和资金计划“盘子”。要聚焦项目投资主战场,对标补短、巩固提升、攻坚克难,全面完成省、市、县下达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建设“一地一都一强县”贡献更多发改力量。

县司法局

7月28日,县司法局召开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法治保障,提升服务集成度,提供一站式、精准化法治供给。聚合普法宣传,提升服务精准度,切实加强企业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水平。聚效规范执法,提升服务时效度,鼓励市场主体及时纠错、依法经营,达到服务企业发展与维护市场秩序的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一首两重”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建设“一地一都一强县”,在新征程上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天星街道

7月27日,天星街道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会议要求,要用好宣传阵地,采用“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将全会精神讲实、讲深、讲透,在街道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厚植优势、补齐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锻造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再上台阶。要围绕“五件大事”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真正使全会精神在天星街道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奋力开创街道发展新篇章。

渠江街道

7月27日,渠江街道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做到知行合一,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结合,最终统一到县委全会的部署中来。下一步,渠江街道将积极对接县委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一首两重”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全力出击,找准战略重心,抓好发展机会,深入发掘新型工业化新途径,为全县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渠江力量。

合力镇

7月28日,合力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区位优势与资源禀赋,聚焦“一首两重”主导产业,立足“三产融合”发展定位,围绕“工业强镇、农旅兴镇、商贸活镇”的总体思路,不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优化产业资源布局,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要以前瞻视野抢抓“创新时代”的机遇,以改革的思维破局创新发展的难题,以系统的观念冲刺更高的目标,为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贡献合力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整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