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APP客服要求提供银行卡密码

​万源女子4万元存款差点被骗走

发布时间:2023-07-06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潘兵) “小潘,你快点接视频,对方说我的卡被冻结了,若不能解冻,我的房贷按揭就不能扣款成功。”近日,家住万源市城区的祝女士,拿着开通聊天视频的手机冲进了农业银行万源红旗支行网点大厅,要求正在值班的营业网点负责人潘欣接听视频。

此前一天,祝女士前往营业网点办理过住房按揭房贷还款业务,并认识了网点负责人潘欣。其实,祝女士也不太清楚这个视频是谁发起的,发起视频的陌生人称,祝女士的银行卡账户已被冻结,需要紧急解除冻结,不然她所欠的房贷就不能成功扣款,导致逾期并被纳入征信黑名单。

据了解,祝女士在某贷款平台点击了一个链接,并下载了一个贷款APP软件进行自助操作。她在按照指示输入自己与放贷关联的银行卡号后,APP平台上的“客服”主动发起了视频通话,称祝女士操作有误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需要密码验证方可解冻。

祝女士顿时懵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视频中“客服”称她已涉嫌贷款欺诈,如不按照要求操作将会造成房贷逾期,并影响个人征信,最终还将被起诉。祝女士顿时慌了神,只好按照对方要求进行密码验证,但自己又不会操作,于是拿着手机跑向银行求助。

潘欣当即意识到祝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她没有接听视频,而是立即带着她到柜台查询账户余额,并进行银行卡账户紧急止付处理。接着,潘欣查看祝女士的手机,验证发现其下载的APP为电信网络诈骗平台,遂提醒她停止在APP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并为其银行卡更换了密码,避免银行卡账户里的4万多元资金遭受损失。

办完这一切后,祝女士才醒悟过来,一个劲地向网点工作人员道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助,我这几万块钱就被骗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