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特色产品在第十九届西博会上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3-07-04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摄影报道)6月29日至7月3日,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宣汉县共组织了18家企业、10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

展台前人流如织

西博会期间,宣汉县参展的几个展台吸引了大量客商和参观者驻足观看,不少人还特意留步仔细咨询相关信息。参展的四川赣锋锂业有限公司、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正达凯有限公司、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4个百亿级工业企业备受巡馆省市领导和客商关注,大家惊叹近几年地处四川东北部的宣汉县立足天然气、锂钾等资源优势,招大引强,实质推动“资源产出地”向“产业崛起地”跃升,打开了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新局面。

宣汉巴人地窖酒、徐鸭子、当春茶展台前人流如织,不少顾客纷纷前来观看、品尝、购买。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展出的水陆攻战纹铜豆、狩猎纹铜壶等珍贵文物让观众大开眼界,现场感受了罗家坝文物的独特魅力,一睹了尘封3000多年的巴国文明。

据悉,本届西博会,宣汉县重点推介工业、农业、文旅、中药材产业等资源优势和巴文化等,集中展示了宣汉工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旅游产品加工等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截至7月3日,宣汉工业企业洽谈合作事宜21场次,意向合作客户14户;农业参展企业现场成交约18万元,签订意向购销协议26份,意向金额约1175万元。其中,客户青睐的巴人地窖酒,签订意向合作协议6份,意向协议金额约1100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