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老旧小区换新颜 文明和谐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6-20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近年来,通川区西城街道石岭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进一步整治提升环境面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共建和谐美丽家园。走进提升改造后的石岭社区,干净平整的道路、底蕴厚重的文化艺术墙、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长廊,让人眼前一亮。

干净整洁的巷道

“现在环境整洁美观了,健身娱乐设施齐备了,绿化也更加完善了,大家感到心里很高兴。”西城街道石岭社区居民李世平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打造,社区居民不仅有了好的生活环境,还建立了文化法治长廊,让居民大大增加了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石岭社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背街小巷的车辆停放,同时对临街商家店招店牌进行排查整改。

“现在,路面平整了、店招变亮了,墙体也美化了。环境好了,心情也更很好。”西城街道石岭社区商家蹇菊华说。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石岭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民也切身感受到创文成果,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

石岭社区微型消防站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工程。石岭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进一步巩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改造之后无论是大街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各种乱象明显减少了,居民环境变美了,出行秩序更加通畅了,文明氛围变得更浓郁了。”西城街道石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覃莎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入户宣传,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居民和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