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获得感越来越强 发展信心越来越足

企业家们眼中的通川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20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力、驱动力。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主要看企业家的感受。作为通川区营商环境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通川区的企业家们有何感受?6月15日,通川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与会的企业家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他们对通川营商环境的看法和感受。

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枫

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四川达州通川经济开发区,30多年一直致力于肉类制品的加工与销售,公司拥有6条专业的肉制品智能化生产线,产品布局全国各大超市,在淘宝、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均有销售。2022年销售业绩突破2.35亿元,利税2400余万元,解决就业职工428人。

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新项目新增土地80亩,计划投资4亿元,新建高质量生产线10条、智能化厂房7万余平方米,年产能达10万吨,年产值达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力争2025年成功上市。

大会现场

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对企业扩能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在用地规划、项目补助资金等方面给予“绿色直通车”式的服务,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等具体问题。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5万平方米的厂房、研发大楼、辅助用房等主体建设,智能化生产线设备设施正在抓紧安装调试。生猪精深加工项目对我市生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市生猪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通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迎来新突破,我们企业将义不容辞地担负这一光荣使命。将扎根通川,有信心、有决心把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强,为“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贡献“川汉子”力量。

达州市世纪隆超市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彭福兴

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一员,真实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的真心实意、真抓实干,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助力,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让企业有安全感。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近年来通川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普通的达州市民,倍感骄傲与自豪。

世纪隆超市成立于2004年,公司位于通川区,门店遍布达州、巴中、广安、成都、德阳等地,目前,通川区32家门店,区外市内9家门店,市外省内15家门店,员工达7000余人,经营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

随着时代的发展,超市行业也面临着竞争日益激烈的挑战。世纪隆能发展到今天,有企业依旧秉承“诚信创新、团结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进行创新和改进的结果,更是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视的真实写照。

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优化审批服务、综合受理、分类审批、一窗进出、上门服务、联合踏勘”的集成化、高效化的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便捷了我们企业的业务办理流程与成本;“交警窗口入驻派出所”便民服务举措、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和成立金融巡回法庭,不仅为我们企业创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生产环境,更为我们提供了法律咨询途径。我们能切身感受到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方面的改善提升,真正做到了“最多只跑一次”,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将坚持“顾客至上”,对社会负责,以实际行动为通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广东省四川通川商会会长 王鹏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通川区委、区政府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也充分感受到了通川区委、区政府担当负责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的良苦用心。

目前,通川区的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生机盎然的景象令人鼓舞。各产业园区拔地而起,经济指标节节攀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含金量很高的政策相继出台,这一切都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他们为民营企业创造肥沃的“成长环境”,补充充足的“阳光雨露”,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拓宽民营领域发展空间,看到这一切,我对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固源集团西南地区产业园在通川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顺利建成,充分享受到了通川区民营经济发展大环境的“红利”。区领导多次亲临企业调研指导工作,现场督办解决项目建设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秉持“固源项目无小事”的观念,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坚持为产业园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多次上门协调服务。从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通川区各界亲商爱企的创业情怀、高效务实的干事局面、政通人和的发展氛围。

目前正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和生产前的准备工作,2023年过去的5个月,固源经济增长持续保持在25%以上。我相信,只要民营企业家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一定会把企业做大、做强,一定能够把全区民营经济推上新台阶,为“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谭楚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