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新建便民公厕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8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近年来,达州高新区发展日新月异,剧增的人流量对配套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扎实推进2023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公共厕所数量少、管护不到位”问题,今年,达州高新区在辖区内积极规划建设公厕,补齐环卫设施短板。

建设中的公厕

6月6日,在斌郎街道长田社区主干道附近,一座崭新的玄武岩纤维公共厕所正在建设之中。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共厕所主体框架搭建完毕,现正在进行内部设施安装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新建厕所只是第一步,依据《达州市中心城区公厕管理服务暂行规定》和《达州市中心城区公厕管理考核管理办法》,达州高新区还在开放时间、服务内容、标识设置、保洁人员作业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加快公厕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如厕环境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为了解决公共厕所建设滞后、数量不足等问题,我们在辖区整体规划了2座公厕,并动员酒店、商场、餐饮门店等场所将内设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最大化利用存量厕所资源,提高公共厕所的数量和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公共服务。”达州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管贾和松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