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维修眼镜、防暑药品… 渠县这些“爱心护考”服务实用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6月7日上午7时10分,距离2023年度高考正式开考不足2小时,在渠县中学考点,公安交警、义工志愿者、社会力量救援协会等民间救援组织已经抵达并摆设好爱心摊位,为渠县考生送上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物品。

“阿姨,我的眼镜有些‘花’了”“我的眼镜架子有些松了”……在一家眼镜店摊位前,不少考生等候清洗、调整眼镜。

摊位上,桩头钳、弧度钳、鼻托钳等眼镜维修工具一应俱全,可用于调整镜腿、镜架的曲率以及眼镜其他部位。一名值守的验光配镜师说:“今天这个日子,眼镜是考生的‘战友’,不能掉链子。我们摊位可以为考生提供免费清洁、维修眼镜服务,还赠送擦镜布,上午大约为50名考生提供了服务。今年,是我们爱心护考第7年。”

8时许,四川995应急救援队渠县中队爱心送考车将一名考生送抵渠县中学考点。队长邓为说,今年高考共出动了23辆爱心送考车,6月5日向社会公布了爱心司机的联系方式,考生可提前预约点对点服务,考试期间也有爱心巡逻车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今天服务了100余人次考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