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终生禁驾!年龄最小的18岁

发布时间:2023-06-06 15: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6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近日,该总队向社会公布了2023年3月、4月共计81人的终生禁驾名单。从年龄上看,在这81人名单中年龄最小的18岁,年龄最大的66岁。据名单显示,这批被终生禁驾人员年龄在30岁至55岁之间的共有58人,约占本次被终生禁驾人员的72%。从被终生禁驾原因看,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37人,约占总人数的46%;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的44人,约占总人数的54%。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五条第三项和第四项的规定,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将不再具有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资格。

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供图


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1.酒驾、醉驾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对自身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将会被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而车辆保险中的商业险对事故不予理赔。所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应立即停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护现场、摆放警示标识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3. 夏季驾车出行,要保证自身充足的精力,严格遵守道法交规,安全文明驾驶。远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