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竹溪村的蓝莓熟了!快来采摘吧

发布时间:2023-06-06 15: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书准)眼下正值蓝莓成熟季节。近日,记者走进开江县任市镇竹溪村蓝莓种植基地,农户们正提着篮子穿梭在蓝莓从中采摘蓝莓,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枝头,白色的果霜均匀地包裹在颗粒饱满的蓝莓上,如同一颗颗硕大的靛蓝珍珠。

“蓝莓鲜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富含花青素,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等功能,吃起来酸甜可口,深受大家喜爱。我们的销售模式有网络销售和体验式采摘两种,欢迎大家选购。” 竹溪村村党支部书记周元琴说道。

据了解,竹溪村蓝莓种植项目资金是以产业发展基金+自筹方式,总投资110万元,共流转土地80余亩,种植蓝莓25000多株,品种为“蓝莓1号”。今年是蓝莓种植的第3年,属于盛产期,预计产量每亩可达600多斤,实现收入30多万元。


来自开江本地的游客李女士是第一次体验采摘蓝莓,她说,“这里的蓝莓果粒大,口感好,不仅新鲜还可以直接吃,带着孩子出来采摘蓝莓,不仅能吃到最新鲜的水果,还能让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蓝莓产业给当地的村民带来了实惠。据介绍,竹溪村蓝莓种植基地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劳务用工等多种方式,不仅增加了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40余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其中脱贫户5人。


周元琴对记者说:“现在蓝莓市场非常好,能卖到50元一斤,蓝莓已经成为带动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重要产业。”


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关键。近年来,开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积极探索创新,让集体经济走上了规模化、园区化、融合化发展之路,群众迎来了“盼头”、尝到了“甜头”、干活有了“劲头”。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