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经开区:企业生产忙 产值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6-06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在达州帝泰克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智能化设备高速运转,几十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为赶制订单,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处处呈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繁忙场景。

达州帝泰克检测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李勇正忙着为员工分配生产任务、制定生产计划,并仔细检查每一台设备的运转情况。“今天,我们所有员工都在岗位上了,生产任务已经下达到每一个员工。这几个月,国内外的生产订单和去年相比增长了近一倍,生产任务基本排到年底,生产压力也到了我们公司落地以来的最高峰。”李勇对记者说。

工人抓紧生产

达州帝泰克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通川经济开发区,占地约57亩。作为一家主要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提供先进、专业管道检测设备的厂商,公司产品有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技术水平的特点,是四川省内唯一一家生产管道检测设备的厂家。

“从去年到现在,除了我们的订单任务不断扩大,检测装备的任务也在增多。为了满足现在的生产进度,我们将在今年陆续建设二期办公楼和生产车间,争取在2023年投入建设使用。”该公司技术负责人梁君华告诉记者,在今年他们将加紧生产,为完成2023年的年度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忙碌的发货现场

订单多,信心强,发展稳,像这样的企业在通川经开区比比皆是。

走进通川经开区医药大道4号,在四川自强中药有限公司崭新的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忙着对成品进行抽样检测。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挑选、切片、装袋等操作,机械手将包装好的中药饮片有序地从生产线上抓取到设定位置,叉车来回穿梭,将打包好的中药饮片运到传送带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

“随着去年新厂房陆续投用,现在到了生产环节发力冲刺的时候了。”该公司副总经理成家礼说。据介绍,四川自强中药有限公司以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为主,2020年启动新建2万平方米的厂房、办公室和900余平方米的实验室,如今新建基础设施陆续投用,让公司距离“中药饮片产值从8000万元冲击2亿元”这一目标更近一步。

四川自强中药有限公司

近年来,通川经开区“一区四园”初具规模,达州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现有规上工业企业28户,智能制造产业园累计入驻产业项目67个,现有规上工业企业26户,帝泰克、鸿丙节能等33家企业建成投产,年产值20亿元,连续三年保持50%的高速增长。现代医药产业园国药、地奥天府等企业投产达效,现代物流产业园源美冷链建成投用,西南冷链等项目建成投产……

通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设以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为龙头,帝泰克、蜀鹰航空等企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百亿级智能制造产业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孙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