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2023年第一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麻辣开播

发布时间:2023-06-06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5月30日,通川区2023年第一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麻辣开播。

本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以“聚焦民生实事 推进效率革命”为主题,通过《滞后的小区设施改造》《迟到又减料的农民工培训》《卡壳的危桥整治》三个短片,曝光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在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上,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社会经济发展、群众身边实事解决等方面还存在的效率低下、卡点堵塞、担当作为不尽心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及危害,压实各级政府责任落实,为通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短片中的桥梁明明已有损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群众也认为那是一座危桥,应该修缮,且已经纳入政府性投资计划,发改部门已经立项,为什么迟迟不能进行修缮?”针对曝光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一针见血,被问廉对象当场作答、承诺整改,专家点评团麻辣点评、直戳痛点,问廉代表团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气氛紧张严肃。

近两个小时的问廉,环节紧凑、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既一针见血查摆问题,又刨根问底剖析问题,更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让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的同时,又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作风建设“大洗礼”。同时,正面典型宣传片《追光者》生动诠释了通川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效率革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敢于直面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区委、区政府“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的担当作为,与曝光的负面案例形成了鲜明对比,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去年以来,通川区吹响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的冲锋号,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突出“七个聚焦”,实现“七大突破”,打响了“通川效能”提升攻坚战,促进项目建设全周期提速增效。但此次曝光的问题反映出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践行效率革命不彻底、打折扣,直接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滞后了通川改革发展步伐。

接下来,通川区将针对曝光的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成效“立竿见影”,同时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全面自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突破卡点、疏解堵点、解决难点,以效率革命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实现新突破,为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