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23“高考爱心直通车”今日发车!

发布时间:2023-06-05 16: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3“高考爱心直通车”

今日发车啦!

已征集爱心车辆近1000台!

不错.gif

今天上午9时30分,

“高考爱心直通车”发车仪式在

通川区复兴镇环城好一新商贸城举行。

数十台爱心送考车在广场上整齐排开,

随着启动仪式的礼炮声响起,

车辆鸣笛庆贺,

随后有序驶向全城各个角落,

静待高考到来。

微信截图_20230605154357_副本.gif

一年一度的高考,

不仅牵动万千考生的心,

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为了帮助考生快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13年前,市文明办、达州晚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运中心等单位联手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公益志愿活动——“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今年,“高考爱心直通车”如约而至、再次集结,车辆“征集令”发出短短半个月时间,就有数十个爱心企业、数百名爱心市民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面向社会征集了爱心车辆近1000台。

微信截图_20230605154411.png

爱心护考,圆梦六月。2010年,“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首次亮相就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这座城市从来不缺文明与温暖。”达州日报社编委委员、达州晚报副总编辑王爱民在致辞中表示,爱心送考活动已经帮助了1万多名考生,“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也已成为达州晚报的一项公益品牌、达城文明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信截图_20230605154423.png

“爱心送考不仅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便利,更送去了温暖和信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何静说,希望全体送考驾驶员树立服务理念,做到提前出发、准点接送、安全行车、礼貌待人,确保考生安全、按时送抵考点;交警也将用爱心为考生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

微信截图_20230605154436.png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爱心送考是一种情怀,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爱心送考是一份坚持,汇聚点滴爱与温暖。”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辜亚飞说,希望参与送考爱心人士保持车辆整洁、安全文明驾车,共同为高考助力。

微信截图_20230605154429.png

“企业在发展中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回馈社会。”达州市锦锋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一航旗祥顺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联合校长郭从荣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说,“高考爱心直通车”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锦锋祥顺驾校已连续七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公司更将教练车队命名为“678爱心车队”,让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指导科科长杨森也到场庆贺,并与参加活动的单位和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上台为发车仪式剪彩。随后,各负责人为部分送考车辆贴上车贴,爱心车辆方阵在交警铁骑的带领下排队驶出广场,驶向达城的大街小巷。

据悉,高考笔试期间(6月7日-8日),本次活动征集的近1000台爱心车辆将在达城各考点周边、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繁华路段、小区集中区来回穿梭,考生及家长路遇贴有“高考爱心直通车”字样的车辆可以随时招手,爱心驾驶员将免费将其送到考场。路面执勤交警、警车均可为考生实行“招手服务”,对载有考生的爱心社会车辆优先放行。

此外,考生及家长如有“一对一”定制接送服务的需求,现在仍可拨打市民热线0818-2382258、24小时值班电话18512397157、18828622301提前预约;或通过达州日报官方微信、达州晚报官方微信、掌上达州APP等达州日报社融媒体矩阵留言预约(留下电话号码)。



预祝高考学子
考出理想的成绩
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
图片图片图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程序

来源: